English

“崇尚科学文明,反对迷信愚昧”图片展举办

2000-03-23 来源:光明日报 赵 斌 周奉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由中央文明办和中国科协联合举办的“崇尚科学文明,反对迷信愚昧”大型图片展览今天上午在北京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简短的开幕式之后,首都各界千余名观众参观了展览。

这次展览旨在认真贯彻江泽民总书记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全国科普工作会议精神,帮助人们分清唯物论与唯心论、无神论与有神论、科学与迷信、文明与愚昧的界限,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文明,反对迷信愚昧,抵制各种歪理邪说的良好氛围。展览以大量翔实、生动的图片资料,深刻揭露“法轮功”邪教组织以及各种封建迷信活动及伪科学的本质和危害,展示科学技术对人类社会文明与进步的巨大推动作用。

中国科协副主席、党组书记张玉台在开幕式上指出,崇尚科学文明,反对迷信愚昧,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长期而紧迫的战略任务。要坚持不懈地对广大干部群众进行马克思主义唯物论和无神论教育,努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传播科学方法,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反对各种迷信和反科学、伪科学活动,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广大城乡的文明程度。

展览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维护稳定,严惩邪教——坚决打击“法轮功”邪教组织;第二部分:迷信愚昧,贻害无穷——迷信、伪科学和邪教的表现与实质;第三部分:掌握科学,识假辨伪——迷信和伪科学的荒谬;第四部分:坚信科学,迈向未来——科学是人类社会进步的强大动力。

中央文明办副主任胡振民主持开幕式。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刘云山,科技部部长朱丽兰,中国科协副主席张玉台和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